凤凰:腊八粥香溢古城 冬日“年味”暖人心

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伍丽君黄靖 摄影陈胤佑)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年一岁一团圆。腊月的第一个传统节日,就是腊八节,在这一天喝腊八粥是全国各地百姓最传统的习俗。1月20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神凤景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古城入口处为路过的市民和游客免费发放腊八粥。
图片
上午9时,神凤景区门口已粥香四溢,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热情的为游客和市民送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为大家献上一碗吉祥粥,送出一份新年祝福。
图片
热气腾腾的粥散发着浓浓的香味,让新年格外温馨。游客和市民循着香味赶来,喝一碗热粥,体验一把传统民俗的魅力。人们在香甜的腊八粥里品位中国年俗,也品到红红火火的好日子。不到一小时,几百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被游客和市民抢空。
图片
启盛(凤凰)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旭介绍:“腊月是我们中国传统的一个民俗节日,这一天代表着我们的春节筹备就拉开了序幕,今天在南华山禅院专门为老百姓奉上佛粥,也希望从这一天开始,大家都能热热闹闹准备春节,并祝福天下的老百姓,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福顺安康。”
图片
“喝了这碗腊八粥之后,我不光身体暖,心里感觉更暖,俗话都说过了腊八就是年,那么希望在来年,所有朋友都能够万事顺遂。”正在品尝美味的腊八粥的市民欧女士开心地说道。
今年的腊八恰逢大寒,香气四溢的腊八粥既浸透着温暖的爱心,也包裹着浓浓的年味儿,不仅传递着温暖与心意,分享着吉祥与幸福,更温暖了身体和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