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出行请注意,乐山北站今起客运恢复!

今(20)日,位于夹江县的乐山北站正式恢复火车客运业务,记者从乐山北站获悉,目前每天有1对共2个班次的旅客列车停靠乐山北站,市民可从夹江坐火车前往成都、西昌、攀枝花等地。
图片
乐山北站外观
乐山北站始建于1965年,作为成昆铁路复线扩能改造工程的重要部分,于2017年5月启动改建,并于2020年10月正式建成,但受成昆铁路地质灾害影响,成都至西昌、攀枝花方向的旅客列车一直停运。
“经过抢修,目前成昆铁路在白天时段恢复开行成都至西昌、攀枝花方向的旅客列车2对,其中1对停靠乐山北站。”乐山北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车站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增加工作人员,对设备设施等进行调试,并于1月20日起正式恢复火车客运业务。
图片
乐山北-攀枝花(所有站点 含成都)
图片
攀枝花-乐山北(所有站点 含成都)
记者从12306官方网站查询获悉,目前停靠乐山北站的为T8869次列车和T8870次列车,其中T8869次列车于6时39分自成都南站发出,于8时17分停靠乐山北站,于21时12分抵达攀枝花南站;T8870次列车于8时18分自攀枝花南站发出,于20时27分停靠乐山北站,于21时53分抵达成都南站。
记者注意到,目前停靠乐山北站的2个班次的列车,在沿线彭山、峨边、普雄、西昌、米易等站点均设有停靠。而票价方面,乐山北站往返成都南站的硬座18.5元、硬卧64.5元,乐山北站往返攀枝花南站的硬座86元、硬卧152元。
“春运即将到来,同时也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工作人员对车站及设施进行了清洗消毒,每趟列车停靠后也会进行消杀,此外还加强体温监测、口罩佩戴提示等常规工作,确保市民安全顺利出行。”乐山北站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
记者丨宋 雪
编辑丨周 洁
责编 | 徐 波
报料 | 投稿 | 投图片
请直接与平台对话
关注我们
了解身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