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之宿约者》等3款女性向新游开测;《筑梦公馆》引乙女与耽美并存质疑

2021年开年首月,新游戏陆续赶着春节到来前纷纷放出开测上线,近期的女性向游戏市场也随之迎来了一波新游测试峰值,3款新游经过漫长筹备,陆续官宣开放测试的消息;此外,另有1款月初拿到版号的买断式剧情向单机手游揭晓了定价。本期游戏日报仙久就带大家来一探究竟!
图片
千跃网络《Project Doll》首推云养娃,能与暖暖争一姐吗?
按开测时间,首先是本周正处于测试期的《Project Doll》。
据仙久初步了解,玩法方面主要还是围绕换装养成为核心,了解BJD私养的玩家应该对游戏的画风比较熟悉。不太了解BJD娃娃这个核心元素的小伙伴,可以参考市面上已有的大厂3D换装游戏,譬如西山居的《云裳羽衣》、叠纸的《闪耀暖暖》,区别大概在于这两款都属于少女、成女体型为主,而《Project Doll》则是Q版人偶体型。
图片
游戏的灵感来源其实非常好理解,总结来说就是将三次元中价格昂贵的BJD娃娃(一套完整的手工人偶价位基本在五位数),以3D建模的形式呈现在游戏中,打破了富婆养娃的门槛。那么真的能让普通人体验到BJD爱好者的快乐吗?或许只有真正的富婆们才知道答案了。
图片
同属换装3D游戏,“闪暖”换装一姐的地位是否会因此受影响?和这个最相关的,则是游戏上线后实际的服装效果、更新频率、氪点、IP文化等等一系列因素共同决定的了。游戏日报君也会对次保持持续关注。
昆布科技《筑梦公馆》二测本周启动,目前TapTap评分9.3
《筑梦公馆》此前经历过一次测试,当时参与测试的玩家数量虽未成规模,但观察TAPTAP评论,整体反响还是不错的。作为乙女游戏中比较传统的恋爱剧情类游戏,游戏有个比较独特却颇具争议的设定——玩家可选择自己的性别。
图片
熟悉乙女与耽美的小伙伴应该比较能GET到参与一测后玩家的焦虑点,“乙”“耽”两个圈子本身是存在巨大争议的,鄙视链这种东西在女性向游戏里自然也是存在。而游戏自定义性别这个设定是否能规避这个问题,变成了官方后期运营的一大难点。
图片
据游戏日报君了解,一测结束后,官方为了为了维护游戏玩家风评,呼吁参与一测的玩家修改测试评论中的部分敏感内容,以便顺利推进二测进度。但不得不说,游戏自由度的开放虽带来了更多游戏体验,也给官方运营带来了更多新的压力。
图片
拉风游戏《猫之宿约者》本周开测,目前TapTap评分9.3
与上一款游戏几乎同期剧情剧情多男主的新游《猫之宿约者》,本月初顺利拿到了版号,在接连一两周对于游戏玩法的介绍放出后,近日游戏正式宣布第三期测试将于本周启动。
图片
新媒体玩家对于该作品的评价褒贬不一,针对游戏中男主立绘的矛盾声较大,粉毛林斯年立绘与宣传图反差尤为明显,也因为该问题直接导致了去年游戏的二测结束后,taptap测试服的评分只拿到了7.4分。但对于游戏声优阵容以及玩法融合解密、恋爱、养成多元素这两点得到了玩家们普遍的认可与期待。
图片
除了3款测试的新游戏外,另有一款与《猫之宿约者》同批次拿到版号的买断式剧情单机游戏也在近日公布了手机端的定价。
这部来自旅人计划的新游《云端之约》,游戏的背景设定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流行的趋势,赛博朋克画风配色,讲述人工智能的爱情与生活。
图片
实际上买断式手游并不是特别符合国内的游戏市场,但却容易出现剧情类游戏中的小众精品。旅人计划旗下前作《可爱的圣诞礼物:泡沫冬景》也曾因画风与剧情收获了不错的市场评分,不知道这次的新作是否能借“赛博朋克”的流行,赢得更多市场与玩家的认可。
那么,大家还有哪些期待中的女性向新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