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市监局旅游分局三举措抓实“年关守护”整治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吴永秀 王彩霞)伴随着年关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有效净化旅游区域市场,确保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人民群众和外来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自1月10日起,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分局三举措抓实旅游辖区“年关守护”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在某旅游景区购物场所检查标准计量和诚信经营工作

排查安全隐患。对旅游辖区内的餐饮、食品、药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进行严格检查,对冷冻食品和电梯、锅炉、电烤炉、液化气的检查要求严上加严,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规范旅游市场价格。重点检查购物场所、服装出租、酒吧、酒店宾馆、家庭客栈、文化演艺场所、停车场是否明码标价,要求各旅游行业坚持自律、诚信经营,杜绝欺客宰客、商业贿赂行为等不文明经营现象。

执法人员强化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规范经营行为。严厉查处超范围经营、有奖销售、售假贩假、短斤少两、虚假宣传、诱导欺骗、故意刁难游客、不开具正式发票、通过“酒托”、“药托”等方式诱骗游客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69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43家,处罚1家无照经营。下一步,该分局将进一步抓紧抓实“年关守护”行动,确保年关期间安全稳定,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和外来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