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超载、闯卡、蹭坏警车!渑池疯狂司机被拘留!

大货车超载,不听劝阻,加速逃窜,蹭坏交警执法车辆......这个疯狂的货车司机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被拘留,受到了应有的处罚。

近日,渑池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处理了一起因为超载拒不接受交警检查、冲撞警车的违法行为,将违法行为人赵某行政拘留8日,不但有力的配合支持了兄弟部门的执法行动,更为交警严格执法行为提供了坚强后盾。

2021年1月13日23时左右,渑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英豪镇辖区公路对来往货车例行日常检查时,一大货车司机驾驶的重型货车不听劝阻,置交警喊停检查的命令于不顾,执意驾驶车辆加速直行,民警驾车进行拦截时,该司机非但不停车,反而对交警车辆进行别蹭,造成警车左侧严重受损,该车逃窜数公里进入城区后,因车辆众多无法通行,司机才被迫停下接受检查。

接到110指令和交警大队求助后,城关派出所立即行动,所长何鹏要求迅速固定证据,查明事实,按照法律要求严肃处理,要做好兄弟单位执法的坚强后盾。随即,安排指导员董文强和民警杨伟刚,全权负责,认真调查,从速从严处理。经查,司机赵某(男,48岁,渑池仰韶人)承认因为超载,害怕警方处罚,随即驾驶车辆进行逃窜,中途害怕交警车辆跟随,又打方向蹭坏警车行为。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同时向他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指出了其行为的严重性,经过民警严厉的批评教育,赵某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错误和违法行为,表示将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理。

目前,赵某因为阻碍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8天,已送拘留所执行。

民警提醒

广大货车司机

应当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不超载、不超限

一旦发现有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

应及时向交管部门举报

希望各位货车司机

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碰触这一潜在“威胁”

来源:平安三门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