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难平!哈维回首韩日世界杯,紧张+兴奋,裁判决定了很多时刻

我们都知道足球领域哈维的智商是非常高的,不仅仅是体现以在球场上的视野和传球,场外他的选择也很好,职业生涯后期离开巴萨,功成身退收获了一片赞誉。下家的选择是卡塔尔,哈维在卡塔尔踢球并且退役,在当地开启了执教生涯,也收获冠军。再加上因为举办世界杯的原因,所以卡塔尔对于足球是非常重视的,哈维在那里的地位、成就也都很高,难怪大家都说哈维才不愿意回来接盘动荡的巴萨呢,他在卡塔尔是有很大的事业和目标。

近日哈维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自己的首次世界杯之旅,谈及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感受,哈维表示:“那是一种极好的感觉,我当时22岁,是我职业生涯的早期,能够参加世界杯的感觉是令人记忆犹新的,对于任何足球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机会,能够代表你的国家参加世界杯,所以这是一种巨大的满足感。”

被问及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是否和想象中是一样的?哈维称:“22岁时候的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当时第一场比赛我踢了15分钟,我感到很紧张,现在我也承认这一点,我很害怕,当时卡马乔教练告诉我,对阵巴拉圭的比赛中我会上场10到15分钟,我紧张急了,那感觉是想正确处理的每一脚球,这很难,因为你代表的是你的国家,球迷们对你有很高的期待,所以是一种既紧张又兴奋的感觉,但同时也很美好,因为你站在孩童时期就梦想的地方,那种感觉是很不一样的,独一无二的。”

谈及第一次世界杯学到了什么?哈维表示:“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在世界杯比赛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是不容易的,因为你是在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一起比赛,很多时刻取决于裁判,取决于幸运,你真的不知道会不会被吹犯规,但能够参加世界杯让我得到了很大的满足。能出现在最重大的足球赛事,是我最大的骄傲。”

可见哈维对于自己的首次世界杯之旅还是印象非常深刻的,尤其是“很多时刻取决于裁判”,我们也都知道哈维参加了世界杯淘汰赛西班牙和东道主韩国队的比赛,那场比赛也是足坛的最知名的耻辱比赛之一,所以虽然过去了接近20年,但哈维依旧印象很深刻。

哈维职业生涯参加过4次世界杯,拿过一次世界杯的冠军,而且是队内的核心,在南非带队勇夺冠军。现在的哈维在卡塔尔执教,也希望他未来可以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