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如何过?广州这所学校在散学典礼发布安全小贴士

一张张图画在屏幕中出现,全体师生和家长聚精会神地听着“小朋友们该如何防疫?”……1月20日,广州市何香凝纪念学校举行散学典礼,对学生寒假安全进行了叮咛和嘱咐。疫情防控仍为今年寒假的重点工作,为贯彻落实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小学生假期安全教育,何香凝纪念学校法治副校长、广东文领律师事务所所主任马艳敏展示同学们的防疫宣传图画作品,并抛出“小朋友们该如何防疫?”的问题与学生们分享,从佩戴口罩、手部清洁、少去公共场所、发病症状等方面向学生们强调防疫措施的重要性。
图片
何香凝纪念学校法治副校长、广东文领律师事务所所主任马艳敏进行新冠病毒防控宣传教育。
荔湾区中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蔡慧敏给学生家长作《新冠肺炎防控暨传染病预防》专题讲座,重点讲解了流感、诺如病毒、水痘、腮腺炎等常见秋冬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将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工作放在首位、落到实处。
图片
广州市荔湾区中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蔡慧敏作《新冠肺炎防控暨传染病预防》专题讲座。
蔡慧敏送上小贴士:
饭前便后要洗手,保持手部卫生;
吃熟食、不喝生水、不吃不洁净的食物,把好“病从口入”关;
勤通风、勤消毒,注意环境卫生;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过度疲劳,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
寒假期间,学生可能会独自在家,也有可能外出游玩。对此,荔湾区中南街道的曾警官对学生进行了多个方面的安全教育,列举事例引导学生进行分析,让大家自我辨析和学习了解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的正确做法,从而学会自护自救的方法。
图片
学生与家长一起参加线上散学典礼。
保护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之外,网络信息安全也不可忽视。马艳敏讲述网络诈骗、未成年人游戏充值、打赏主播等新闻故事,为同学们解读民法典的最新规定,加强学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马艳敏通过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结合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提醒同学们在假期中要注意的问题。
寒假,也是学生查缺补漏的关键时间,何香凝学校书记校长冯艳云提醒全体师生,寒假期间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利用寒假多读好书,提升自我。
【记者】马立敏 实习生 蔡楚萍
【通讯员】陈燕丽
【作者】 马立敏
广州教育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