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玉都新变化】新农人 新思想 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稳当

和田市融媒体中心1月20日讯(记者赵文平 通讯员 赵文丽)乡村振兴,人才为先。和田市自2018年以来积极组织各村致富带头人外出观摩取真经,虚心学习求发展,经过三年的不间断的外派培训,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正逐渐发展壮大,成为再造乡土、振兴乡村的生力军,为和田市乡村振兴增收致富增添新动能。

正在教村民收菜的人是买买提尼亚孜·买提库尔班,谁也没想到在前几年,买买提尼亚孜还是村里出了名的“懒汉”,只想着守着家门口的一亩三分地过日子。他说:“我们就是农民,和土地打了一辈子交道,我一直都种自己的地,当时感觉日子过得还可以,挺满足。”

这几年,村里不断开展各类种养殖技术培训,眼看着邻居们都依靠着新技术挣上钱了,他再也坐不住了,开始努力学习种植技术,自己搭建了5座蔬菜小拱棚,并依靠勤劳的双手成为了村里有名的致富带头人。2018年还代表村民去北京观摩学习现代化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