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田锦尘到延吉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19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到延吉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一精准三确保”要求,精准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图片
珲乌高速公路延吉西出口,田锦尘详细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一线防疫人员。他强调,要加大入境车辆、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坚决把好疫情输入关口。在延吉市小营镇仁坪村,田锦尘向村干部详细了解重点地区返延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对村里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表示赞许。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参与防控,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集中隔离点,田锦尘叮嘱大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加强对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和人文关怀,确保他们安全、安心度过隔离期。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即将投入使用,田锦尘实地察看了核酸检测设备及流程,详细询问人员配置情况。他指出,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重要环节,要细化应急预案,充实医护力量,强化技能培训,高质高效完成检测任务,为全州疫情防控提供坚实有力的检测技术支撑。
延吉市北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田锦尘认真听取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及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他指出,重点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巩固国内疫情防控成果、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建立有效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要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全流程管理,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医疗保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好疫苗接种工作。要严格落实医院内部防控措施,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
副州长曹於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延边日报记者 高云/文 尹贤均/图
(延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