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田:守好乡村防控阵地 筑牢疫情严密防线

图片
导 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玉田县农村基层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挺身而出,全体村民积极配合,坚决守好乡村防控阵地,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图片
守好乡村防控阵地 筑牢疫情严密防线
潮落窝乡位于玉田县最南端,与天津市宁河区交界,过往车辆较多,该乡与多部门开展联合防控工作,在津玉交界卡点采取扫码登记制度,来返车辆人员只需要通过扫描二维码上传身份证正面照片后录入个人信息,后台就能及时获取其行动轨迹并对风险等级做出认定,实现了无纸化登记,有效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图片
玉田县窝洛沽镇刘钦庄村村干部、党员带头执勤值守,村民踊跃报名志愿者,形成了干群共抗疫情的浓厚氛围。同时,充分利用农村广播时刻提醒村民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
图片
守好乡村防控阵地 筑牢疫情严密防线
与此同时,在玉田县疫情防控一线还活跃着一批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利用寒假回家的时间,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基础上,协助村委会宣传防控知识,值班值守,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为抗击疫情默默地奉献着青春力量。
图片
连日来,玉田县6000多名党员,2300多名青年志愿者组成“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将防控单元最小化,准确掌握每家每户情况,牢牢筑起了全县疫情防控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