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郴州,货车追尾半挂车严重变形,消防员扩张生命空间

图片
1月20日下午2点19分,郴州市永兴县消防救援大队沙子江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永兴县湘阴渡高速桥下发生车祸,两车相撞导致2人被困。接警后,沙子江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救援。
沙子江消防救援站到达事故现场,发现为一辆红色厢式货车与一辆白色半挂车追尾事故,红色厢式货车因受到剧烈冲击,导致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破碎的玻璃及汽车零部件散落一地,主、副驾因为驾驶室变形无法动弹,所幸被困人员生命体征平稳,现场无起火冒烟、无漏油情况。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了作战命令:一组人员协助交警立即对现场实施警戒,并设置警戒区域对过往车辆进行警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另外一组人员先用牵引绳将货车固定,让前车往前开,使得两车分离,挪出充分的救援空间,利用破拆器材扩开卡住驾驶员的车门和驾驶室,以便扩展出足够大的救援空间,再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货车进行破拆。
图片
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据现场初步了解,事故发生原因是红色货车行驶中刹车不及撞上前面行驶的半挂车。
消防部门友情提示:货车驾驶员行车途中一定要注意保持行车距离。货车由于自身惯性原因,有效刹车距离通常比小型客车长很多,因此无论是前车距离还是后车距离,都应该保持在安全范围之内。
驾驶员行车中需要及时观察后视镜,确认与后车位置和距离,采取变道,轻踩刹车来提醒后车注意,尽量避免与后车距离太近。如果发现前车行动轨迹异常,应该及时靠边避让,避免意外发生。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张雯毅 周子莹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