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库告急 成都民警撸起袖子献血

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近日,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获批上市且全民免费接种,截止1月16日四川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近70万剂次。
图片
对于曾接受流感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献血者,建议暂缓献血,暂缓时间为相关情况结束后至少28天,目前正值冬季与春节前的献血淡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均使得街头人流量减少,献血人数亦随之减少。再加之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不断扩大,临床用血保障形势将更加严峻。
图片
1月12日成都市血液中心向社会发出呼吁后,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勤务一支队向全体民辅警发起献血倡议。
图片
1月19日上午,勤务一支队24名民辅警来到成都血液中心,进行献血登记。现场参与献血人员,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亮“健康码”、测体温、填表、体检、化验、抽血......最终18名民辅警献血成功。
图片
“从网上看见成都血液中心发出的呼吁时,就很想参与献血活动,正好单位也发起了献血倡议,所以就跟同事一起来了。”现场一名民警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