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万起!一汽-大众ID.4 CROZZ演绎电动化时代突围战

ID.4 CROZZ终于来了。

1月19日,北京。一汽-大众电动化战略先锋车型ID.4 CROZZ预售开启,推出PURE、PURE+、PRO及PRIME四个常规版本,综合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99,900元、219,900元、239,900元、279,900元,曜夜首发版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42,888元。

新车提供后置后驱、双电机四驱两种驱动形式,最长可达NEDC 550公里续航,拥有星河灰、以太红等多种车身颜色,并提供智能座舱、智能灯光系统、智能驾驶等前沿科技配置。

“ID.4 CROZZ是一汽-大众在汽车行业转型变革过程中,历经六年时间打造的一款集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个性化为一体的全新产品。这也是大众集团作为全球最大车企,在中国投放的最重要的首款MEB产品。” 一汽-大众副总经理(商务)及销售公司总经理郭永锋选择用轻松自然的姿态,介绍这件大事。

他对这款车寄予厚望,甚至说,“今夜将真正开启中国汽车电动化时代。”

于年初开售,很难不让人联想:品牌这一年的销量目标,这款车能贡献多少?

在上个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经销商合作伙伴大会上,也是郭永锋,发布了2021年大众品牌营销战略并公布2021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规划销量目标为145万辆。

这个目标不大不小。

众所周知,一汽-大众势头喜人,尤其2020年,全年产量为207.7万辆,累计销量更是达到了216.19万辆,同比增长1.5%。

产销均突200万辆,这是该年国内乘用车企业中独一份的成绩。

但大众品牌在2021年仍需格外努力,因为大众品牌的销量在2019年和2020年均出现了个位数的下滑。

当然,不大的下滑幅度与多种因素有关,市场大趋势、疫情黑天鹅等大环境的变化均应被考虑在内。

不过,无论如何,作为市场领军者,要在2021年实现高于往年、145万辆的销量目标,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需要有牌可出。

看完ID.4 CROZZ的预售发布,扉旅汽车编辑认为,ID.4 CROZZ就是它的一张牌。

它的优势首先来自MEB专属纯电平台,简单讲——靠谱。

ID.4 CROZZ诞生于专为生产MEB平台车型而建造的一汽-大众佛山智慧工厂,30年造车经验,德系品质工艺,以及诸多智能制造新技术的应用,都让这款车更加值得信赖:

高度集成的电驱动系统,让ID.4 CROZZ实现电机、电控、减速器“三合一”的高度集成,节约空间的同时,也提升了电控系统的响应速度,同时将大众多年积累的操控品质、德系基因移植到电动车上。

高性能Prime版采用后永磁同步电机、前交流异步电机双电机四驱配置,最大功率为225 kW,最大扭矩为460 Nm,能够满足用户对性能的追求。

德系车的智能交互体验,客观说曾经是让人感到比较焦心的。但这次ID.4 CROZZ在这方面也不乏亮点。

基于E3电子电气架构,一汽-大众ID.4 CROZZ实现了更有温度的人性科技。

比如,智能灯光方面,ID.4 CROZZ配备ID. Welcome智能迎宾系统、IQ. Light系统以及智能交互呼吸灯ID. Light智能灯带,可以实现车辆和驾驶员的智能交互,利用灯光代替镀铬饰条,用流动变幻的灯光特效形成独有的欢迎、欢送灯语,让灯光成为新的装饰元素、设计语言。

智能座舱方面,ID.4 CROZZ则搭载国内量产品牌首次采用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5.3英寸悬浮式数字仪表盘及12英寸全触控式中控屏幕,将与驾驶相关的信息直观、简洁地展示在离眼睛更近的驾驶视线之内。

智能交互方面,仍然是那句“你好,大众”,可以即刻激活ID.4 CROZZ的语音控制,并能够识别自然语言,自动分析语义,执行指令;智能驾驶方面,货真价实的全速域的L2+智能驾驶辅助,解放用户的同时,让人感到“心里有底”。

值得一提的还有严苛的“三电”标准。因为电动汽车的安全问题一直是所有用户最为关心的焦点,也是以往一些其它品牌带给市场的痛点。

ID.4 CROZZ延续了一汽-大众严苛的安全标准,设计上,整车安全性严格按照最新C-NCAP 2021五星及“中保研”C-IASI Good标准进行设计研发;工艺上,其车身采用了超过92%的各类高强度钢板,并通过合理的吸能设计、先进的激光焊接工艺和自动化制造技术,保证所有碰撞工况下乘员舱的完整性。

其三电系统安全严格按照一汽-大众企业安全标准执行,超过国标60余项。在所有的安全标准中,对于电池包的要求是最为严苛,ID.4 CROZZ根据用户用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极端工况,设计了197项严苛电池实验,远超国标179项。

无论ID.4 CROZZ能为145万辆的销量目标贡献多少力量,毫无疑问的是,这款车将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2021年一张强有力的手牌。

多重优势加身,预售初始就被寄予厚望,理应箭无虚发。而王者之师如何凭借这款产品走出一条电动化的王者之路,更加值得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