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虎哥爱心车队”第六次出征抗疫,赴黑龙江望奎做志愿者

极目新闻1月20日讯(记者刘孝斌)身穿防护服,背起消杀设备。今日,在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黑龙江省望奎县,出现了张凯带领的“虎哥爱心车队”成员身影。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2020年2月份以来,张凯带领的志愿者第6次出征。
图片
2020年2月18日,张凯带领他的“虎哥爱心车队”逆行到武汉,帮助运送物资、转运病人,志愿服务近两个月。此后,他们又跟着疫情跑,先后转战黑龙江绥芬河、吉林舒兰、北京、绥芬河,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今年50岁的张凯是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人,退伍后曾在公安部门工作,1997年前往广东东莞创业,目前居住在东莞市洪梅镇。
2017年,张凯成立了一个车队,主要为洪梅镇的企业提供服务。这个车队就是“虎哥爱心车队”的最初班底。
今日下午,张凯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本来在前段时间结束绥芬河的抗疫之后,准备去河北石家庄做志愿者,刚开车走到长春获悉黑龙江省望奎县发生疫情,就向望奎县疫情防疫指挥部申请,获得批准后就开车直奔望奎县。
图片
“很多队员以及其他志愿者都非常给力,提供了很多物资。”张凯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不管在哪个城市,都有当地志愿者加入他的队伍,大家齐心协力抗疫,让他很感动也更有干劲。
张凯表示,这一年时间走下来,大家都非常辛苦,他非常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车友和志愿者的支持帮助,不然他一个人很难坚持下来,以后将继续志愿服务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