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命中率排第一!7500万神射成三巨头绝配,他也是篮网非卖品?

哈登的加盟,让篮网进入三巨头时代,而他们在休赛期用4年7500万合同签下的乔-哈里斯,有望成为三巨头的绝配。赛季至今,这位29岁的神射手场均贡献15分,命中3.1个三分球,投篮命中率52.8%,三分命中率51.1%,四项数据都创生涯新高。

作为一名外线投手,接球即射是哈里斯的主要进攻方式,他在这个进攻方式下的命中率实在太高了。NBA官方数据显示,哈里斯接球即射的总命中率是56.6%,接球即射的三分命中率高达55.8%,而接球即射的有效命中率是疯狂的82.5%。在联盟所有至少出场5场比赛,且每场接球即射次数不少于5次的球员里,哈里斯的这三项命中率均排名第一!

他不但排在第一位,而且是遥遥领先!接球即射总命中率,排名第二的武切维奇是48.4%的命中率,比哈里斯低8个多百分点;接球即射三分命中率,排名第二的罗齐尔是47.2%的命中率,也比哈里斯低8个多百分点。接球即射有效命中率,排名第二的同样是罗齐尔,70.3%的命中率比哈里斯低了12个多百分点。

在杜兰特、哈登、欧文这样的球星身边打球,哈里斯常常处于被放空的状态,而对于一位三分命中率超过五成的射手来说,这简直就是送上门的得分机会。哈登加盟篮网的首秀,哈里斯就在赛后采访中说道:“感觉就像我们已经在一起打了很长一段时间。”

哈登在火箭打了这么多年球,实在太擅长给射手创造出手机会,而哈里斯大概是他合作过最准的三分神射手了,一个简单的配合,哈里斯就能得到轻松的出手机会。哈登总能人到球到,外线照样开启喂饼模式。

数据显示,赛季至今,给哈里斯助攻最多的5位队友是杜兰特(18次)、勒维尔(13次)、欧文(11次)、小乔丹(9次)、哈登(6次)。不过,哈登只打了两场,就为哈里斯送出6次助攻,相信用不了多久,哈登就能成为给哈里斯送出助攻最多的球员。三巨头能否产生极佳的化学反应,还是未知数,但哈登+哈里斯的这对“哈哈”组合已经看上去默契十足。

据此前美媒报道,篮网向火箭报价哈登时,曾表示队内除了杜兰特、欧文和哈里斯,其他人随便挑,这也说明了哈里斯在这套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性。和杜兰特、欧文一样,他也是篮网的非卖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