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民警为农民工讨回60多万元拖欠工资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管茂振 孙蓓 记者 姜振军)因为经营不善,砖瓦厂老板拖欠了30多名农民工工资60多万元。1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从盐城建湖警方获悉,近日建湖县公安局宝塔派出所帮助30多名农民工领到了被拖欠的工资,事情得到妥善解决。
图片
△发放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警察同志,您可要帮我们做主啊,辛苦打工几个月工资没有,我们连回家的路费都凑不齐!”1月16日下午,宝塔派出所来了一群人,带头的中年男子情绪激动地握着值班民警管茂政的手。
经了解,他们都是来自云贵川的外地工人,在建湖县宝塔镇一家砖瓦厂打工。“砖瓦厂效益不好,已经暂时关停,而他们的60多万元工资被一拖再拖。”得知情况后,宝塔派出所所长顾玉超耐心听取大家的实际情况,进行法制教育,防范矛盾进一步激化,同时深入了解农民工的诉求,并安排社区民警专门负责此事。“我们一边理清事情缘由,一边稳定农民工的情绪,同时联系砖瓦厂负责人到派出所开展调解工作。”民警说。
图片
△发放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在调解过程中,民警向老板告知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法律后果,表明了执法机关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决心。”派出所经过多番协调,发现砖瓦厂负责人确实拿不出这么多钱,于是通过找人担保、垫资等途径,帮助企业负责人凑齐了60多万工资。
1月18日,30多名农民工终于如数领到了被拖欠的工资。“谢谢管警官,帮我们讨回了工资。”当天,农民工代表来到宝塔派出所,送上一面“廉明高效、热情服务”的锦旗,感谢该所在打防管控“冬季攻势”中,为他们这些异乡农民工追回了血汗钱。
(建湖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