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警方“守株待兔”查获3万多条假烟 案值567万余元

导报讯 (记者 康泽辉 吴舒远 通讯员 付邦恕 文/图)涉案金额超五百万!近日,厦门市集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灌口派出所、凤安派出所联合集美区烟草专卖局,在杏林高速路段查获两辆运输假烟的车辆,当场查获包括利群、芙蓉王、双喜(软)、双喜(硬)、南京等五种品牌的假冒伪劣香烟,共计33732条,案值567万余元。

时间回溯,1月16日。集美公安分局接到线索,称有车辆运输假冒伪劣烟草,由福建宁德一带出发前往广东方向。

接线索后,集美公安分局认真研判,分析嫌疑车辆可能行驶的路线,并决定联合集美区烟草专卖局,在集美区沈海高速杏林出口路段“设伏”。

16日下午17时许,集美公安分局、烟草专卖局联合厦门高速交警支队,在沈海高速杏林出口附近设置卡点,守株待兔。果然两辆涉嫌运输假冒伪劣烟草的苏牌厢式货车被民警当场查获,四个嫌疑人也全部被民警控制。

经查,两辆货车司机均于1月15日通过某APP平台与雇主取得联系,并以高于正常市场运输价的价格接受委托,两辆车在福建宁德一带装载完假冒伪劣香烟后,准备运往广东。

本以为可以赚个盆满钵满,但不曾没想“半路杀出了程咬金”,被守候在那里的民警抓了个正着,运费没赚到,却要面临法律的严惩。

目前,杨某等四名嫌疑人均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集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