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这样懂法、遵法的硬核父母,点赞!|覆车之戒

1月13日晚23时42分许,铜仁市江口县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轿车在直行时被右侧一蓝色轿车撞翻,白色轿车上三人受伤,蓝色轿车肇事后逃逸。

铜仁市江口县公安交通管理局事故中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民警妥善处置好伤者,勘查完现场后,驾驶警车,沿肇事车逃逸方向展开追查。

查找途中,突然有两名中年男女对警车招手喊道:“别找了,是我儿子开车撞的,我儿子在这。”

经调查确认,他们的儿子正是肇事车辆驾驶员吴某。据了解,吴某当晚喝酒后开车送朋友回家,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原本是要右转的他,因为车速太快,一头撞上了直行的白色轿车,直接将直行车顶翻在了路中间。

吴某因害怕,驾车快速逃离现场,打电话将情况告知了自己的父母。吴某的父母找到儿子后,毫不犹豫带儿子主动找民警自首,接受处罚。

民警对吴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126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法条规定

酒驾 醉驾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规定:

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酒后驾车是马路第一大“杀手”

一直以来,警方对酒驾醉驾都是“零容忍”

酒驾、醉驾会面临恐怖的成本

分分钟可能失业、坐牢、倾家荡产!

审核/张晓锐 编辑/卡卡 孙亚莹

来源/铜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警官漫说

客车高速路上出故障,交警暖心相助 | 一线微观

考完科目二就开车,再心急也得“持证上岗” !丨 一线微观

醉驾吊销驾照近5年!竟然又来一次…… 丨 酒驾醉驾整治

第一时间给你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