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两会精神|为了让群众满意,他们到底用了什么妙招……

两会结束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都纷纷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迅速贯彻落实全委会和两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在关键之年下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

落实两会精神

今天,

我们去看看李集镇的两位人大代表

是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

做好“土地文章”,强村富民群众满意

1月18日下午,县人大代表、李集镇大周村党总支书记周勇召集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学习两会精神,研究大周村下一步发展方向。

周勇说:

“去年,我们村集体收入达到100万元。今年,我们制定了再增加10至20万元的目标。”

大周村曾是省定经济薄弱村。2016年,在后方单位帮扶下,大周村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在此基础上,大周村建设千亩“两薯轮作基地”和12个高标准设施蔬菜大棚,结合大周沼气站,在集体经济收入全镇领先的同时,实现绿色发展。

周勇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做强特色现代农业,夯实“大花园”的根基。新的一年,大周村要继续在土地上下功夫,做好土地流转、高标准农田建设,发展高效农业,打造农业亮点。

周勇说:

“我们计划与亳州一家企业合作,种植几百亩中药材,增加集体收入,以此提高老百姓的积极性,壮大产业。”

发展经济的同时,还要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2018年底,大周村以协商民主的方式,集思广益建起“大周村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楼房19栋,提供住房307套,目前已交房。

周勇说:

“小区里面要进行绿化、亮化、美化,建设成适宜百姓居住的好地方,让百姓满意。”

建设“绿色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

县人大代表王鸿,是李集镇中心小学副校长,也是省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两会结束后,他立即回到学校宣传两会精神。

王鸿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绿色学校”“垃圾分类”等关键词,他深有感触。

王鸿说:

“李集镇中心小学原来就是徐州市绿色学校,今年争取获得江苏省绿色学校的称号。我们还要积极开展‘光盘行动’,让孩子们珍惜粮食;做好垃圾分类教育,让孩子们保护环境! ”

王鸿还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想方设法吸引好教师和好校长留在睢宁、扎根睢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传达给各位教师。

李集镇中心小学教师吴海宁听后非常激动。

吴海宁说:

“政府和学校给今年刚入职的外地教师提供了非常多的机会,尤其是开办基本功训练营、研修营,对新任教师提升专业能力有非常大的帮助。”

记者 | 冯威

编辑 | 西瓜

审校丨丁科

责编|邢传杰 仝勋

监制|刘砾

总监制|樊志海

睢宁人都在看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