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航空将派出ARJ21飞机执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民航客机试飞任务

封面新闻记者 景佳怡
本周五(22号),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正式迎来试飞,首批将有6家航空公司的6架不同机型客机率先降落至天府国际机场,分别为国航、东航、川航、南航、成都航空和祥鹏航空。
图片
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航空了解到,本次天府机场试飞将分为多个阶段进行,参与此次试飞任务的3位飞行员分别是成都航空国产民机高级专务张放,民航四川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文胜,成都航空副总飞行师刘波。张放机长作为中国民航首位专职试飞员,曾经试飞过ARJ21、空客A380、波音787-8等40余种机型,他也是成都航空ARJ21飞机首航航班机长。
图片
本次试飞,成都航空将派出“中国梦”涂装的ARJ21飞机。这是我国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支线客机,这架机的涂装设计运用简洁抽象的几何图形勾勒出成都锦绣天府塔、安顺廊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中国馆、北京央视大厦的形象。这几个代表性的建筑印证着祖国高速发展的强大态势,展现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寓意着成都航空为国产民机事业发展、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而勇于担当的民族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