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南衣人” 凌晨错峰消缺保供电

1月19日凌晨,当人们都进入梦乡时,绥阳供电局的工作人员们正在绥阳县温泉镇开展35千伏旺温青线综合消缺工作,这是绥阳供电局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的一个缩影。

工作现场,“南衣人”们全副武装,克服天气严寒、容易疲劳等不利因素,规范熟练地进行操作。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作业,终于完成了消缺任务,安全隐患被彻底排除。

据了解,35千伏旺温青线承担着温泉、坪乐两个乡镇的供电任务,一旦发生故障将影响当地12个村14360户居民用电。为了及时将隐患消除,减少停电时间,绥阳供电局提前谋划,多部门组织协调,制定了详细的检修方案和临时转供电方案,将消缺工作安排在凌晨,避开用电高峰时间,合理分配工作内容,严格执行工作计划,在最短的时间内抓紧施工,及时恢复送电,最大程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的影响。同时,该局提前利用客户服务微信群、电话短信通知等方式,将转供电操作期间可能影响部分用户的电压质量这一情况进行宣传,力争获取客户的理解支持。

接下来,绥阳供电局将持续本着“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始终把解决客户用电诉求、提升电力获得感放在首位,在加强计划停电管理的同时,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和采取集中消缺模式,利用转供电、错峰作业等方式减少停电次数,全力保障电网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