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课(RAIC)”全新教学模式,助力未来高中教育发展

2021年1月7日至8日,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宏观政策环境已发生深刻变化,面临着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教育系统要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项,在落实上找问题,在安全上找盲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基于现状与形势,鸿鹄教育创始人满怀激情,急百姓之急,集结社会资源创办和发展基于“睿课(RAIC)”模式的新型高级中学,让优质教育普惠更多百姓子女。“睿课(RAIC)”有三大内涵:一是名师录课与指导下的双师课堂(RECORDING);二是人工智能反馈训练系统(AI);三是精准分科分层的因材施教创新模式(CLASSIFICATION)。“睿课(RAIC)”模式的产生是顺势而为,是顺应科技时代发展而为,也是顺应普通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渴求的形势而为。
图片
2017年7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发展便捷高效的智能教育”的重点任务,对开展智能教育做出部署。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召开,大会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要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指示。2018年4月13日,教育部发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也强调因应信息技术特别是智能技术的发展、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2019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重点部署了面向教育现代化的十大战略任务,其中之一便是“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文件还提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八大基本理念,其中包括“面向人人”、“因材施教”,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丰富并创新课程形式。
中国教育已经站上新的历史起点,时代呼唤教育体制深化改革。基于此,鸿鹄教育集团顺应时代变革和国家需要,提出了全新的课堂教学模式——“睿课”(RAIC)模式。睿课的目标是实现教育与科技的完美融合,彻底改变传统教学观念、方式与方法,促进教学效能的大幅提高,以高质量教育为目标,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根本,真正实现教育的现代化、智能化、人文化、社会化!以人工智能数字化以及网络化等功能促进教育全面改革,推动“工业化教育”向“智能型教育”转变,运用人工智能促进学习环境、教学方式和教育管理的转型升级,在普及化的学校教育中提供适切学习机会,形成精准、个性、灵活的教育服务体系,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和国家的发展需要。
鸿鹄教育集团联席董事长、总校校长——任天府先生认为,要达成优质教育,既需要优秀师资引领和示范,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与思考的方法习惯,提升学生的综合发展能力,挖掘学生学习潜力;还需要借助科技手段提升学习效能,减少无效的、重复的机械学习,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探求知识的发展过程,有更多的深度思考与实践活动机会。因此,改变传统的教学和学习方式,借助于科学合理的信息化系统辅助老师和学生发现和运用知识学习的科学规律及其潜在的最大可能。鸿鹄教育基于因材施教和分科分层,第一次提出的“睿课(RAIC)”教学模式,最大限度的促进学生的学习效能,满足众多学子追求更高层级学习的人生发展愿望。
鸿鹄教育以国家需求和未来教育发展趋势为动力,创建信息化、智能化、个性化与效能化的教学模式为目标。立志于打造“让师生接受信息更方便,甄别信息更敏锐,成长得更睿智”的智慧化校园!让师生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勤于沟通、善于协作、积极追求、恒于坚持!鸿鹄教育将充分利用“睿课(RAIC)”模式推动教育改革创新,抓住契机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培育教育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