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滩水电站东川区新村居住区移民搬入新家迎新春

掌上春城讯1月20日,在喜迎新春之际,东川区举行白鹤滩水电站东川区新村居住区移民搬迁入住仪式。

新村居住小区是白鹤滩水电站东川库区移民一项重要工程,是拖布卡镇、因民镇、舍块乡151户居民共579人的新家园,是白鹤滩水电站东川库区两个安置点之一。新村居住区占地18.56亩,建设6栋12层(地上11层)住宅。同时,周边配套3000平方米扶贫生鲜超市,还有移民搬迁扶贫就业基地,新建规模为36个班可容纳1600人就读的小学和18个班可容纳540人就读的幼儿园各一所。

东川区副区长李顺朝要求,移民搬迁工作征途如虹,任务艰巨,要坚决不畏惧退缩、不松劲懈怠,继续加油努力,全力做好白鹤滩水电站移民搬迁“后半篇文章”。要坚持现有工作机制不变、队伍不撤,切实做好后续工程收尾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搬得放心、住得舒心、生活开心,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能融入。

据介绍,面对安置点启动建设晚、前期进度滞后、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客观现实,面对施工环境恶劣、工程作业面窄、天气影响等不利因素,相关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坚定必胜信心不动摇,锁定差距短板出硬招,实行区级领导驻点包抓、帮扶干部联户包搬工作机制,聚焦聚力攻搬迁,实干苦干往前赶,顺利实现1月20日前达到入住条件并交付钥匙的工作目标,加快了东川区如期实现电站移民搬迁的工作进程。

掌上春城记者:杨芮 通讯员:唐祖发 袁云 张丽

责编:黄璐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