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雁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黄亚辉通讯员 申博 胡婷)为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2020年以来,衡阳市雁峰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围绕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稳步推进营商环境的优化升级。
图片
提升服务效能。优配全窗口人员力量,持续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逐项编制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针对场地证明缺失、住改商证明难等问题,推行住所登记承诺制。同时,将食品经营许可、二类医疗器械备案、三类医疗器械零售许可、药品经营零售许可等区级权限内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交雁峰区政务中心窗口进行办理。
开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绿色通道”。主动担负“店小二”的职责,落实专人专项,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专人辅导、提前介入、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绿色通道”服务。在市委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衡阳丰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衡阳丰厚祝融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登记注册过程中,提供“即来即办”的极致服务,雁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更是亲自督导,通过与省局注册登记局联系,放开核名数据库,高效迅速的完成了企业开办。
雁峰区市场监管局将将继续立足职能,改革创新,优化、完善服务工作,建立高效便捷的服务流程,努力做好市场准入退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