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翠湖路围挡近一年未完工,临街商户直呼顶不住,施工方回应了

近日,南宁市民滕先生反映,翠湖路从2020年三四月份开始围挡施工,至今还没完工,近段时间不见施工,沿街的围挡也一直没拆,临街30多家商铺的生意受到影响。
滕先生说,作为沿街商铺的店主,他们很支持有关部门施工改造路段,但原本翠湖路的完工时间预计为2020年6月份,后来延长至7月份,结果至今都未完工。如今道路仍被围挡,仅剩一条可供电动车通行的通道,其他车辆无法通行,给附近居民也带来诸多不便。
图片
▲路面仅剩一条小道。本文图片均为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经小飞 摄
1月20日上午,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来翠湖路看见,路面有工人在铺沥青,但施工现场未见相关公示牌。有商户称,道路被围挡后没有生意,有的店家已关门停业。
记者从南宁市市民中心审批处了解到,去年年初,该路段的施工曾由南宁市博湾水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报批,原计划于2020年6月20日完工,后进行了延迟申请,申请到2020年7月20日,之后就没再有延迟申请。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施工单位围挡后既没施工也没办理申请延迟手续,可跟城市管理部门反映。
图片
▲围挡现场,施工人员正在铺沥青。
对此,南宁市江南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他们已对此做详细记录,并会派相关部门去调查核实,如果施工单位确实存在未办理相关手续延迟施工,且存在围挡后不施工等情况,他们会依据相关管理规定予以处理。
随后,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与上述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一姓李的工程师称,翠湖路段的施工涉及11米的污水管道改造,对于工期延后的情况,公司已按流程办理了相关手续。目前施工已进入收尾工作,计划1月23日拆围挡,“因施工给周边居民和商户带来不便,还请大家谅解,公司也会在这几天抓紧处理好收尾工作”。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