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沐川市民50斤香肠腊肉挂在阳台不翼而飞 小偷和收赃者都遭了

封面新闻记者 叶海燕 图据警方

“喂,是沐溪镇派出所吗?我家厨房里的50多斤香肠和腊肉遭偷咯!”1月16日下午3点左右,四川乐山沐川县沐溪镇居民曾女士回家发现家里进了小偷,阳台上的香肠和腊肉“不翼而飞”,家中的财务却没有丢失。

1月20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沐川县公安局了解到,偷走香肠、腊肉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被警方抓获,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据办案民警介绍,1月16日张某驾驶一辆红色摩托车行驶至龙桥村4组,看见曾女士家三楼挂着香肠腊肉,张某便惦记上了,观察一会发现家中无人后,将摩托车停放在院坝内,看到门未上锁,直接沿着楼梯窜至三楼。进入厨房后,用厨房内的菜刀把串挂腊肉和香肠的绳子割断,并在屋里拿了个编织袋,将腊肉香肠装袋盗走。得手后,张某便将香肠腊肉转手卖出。

“接到报警后,我们查看了受害人住宅的监控,很快就确定了张某有犯罪嫌疑,当晚就将他抓捕。”办案民警介绍,张某是沐溪镇人,有吸毒前科,想着现在市面上香肠、腊肉卖得比较贵,因此就动了偷盗的念头。

而以20元/斤的价格收购香肠、腊肉的吴某某,也因涉嫌收购赃物正在接受警方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