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海联会向新洲区曹井村捐赠7万元

为确保对口帮扶的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切实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1月19日,洪山区委统战部牵头区教育局、区工商联及区海联会深入新洲区旧街街曹井村开展冬季慰问活动,并看望区教育局和区工商联驻村干部。

活动中,区海联会向曹井村捐款7万元用于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及部分村项目改造工程,同时向18户困难群众捐赠了米、油等生活物资及部分防疫物资。

据悉,曹井村18户困难群众为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区教育局的对口帮扶下,全体已于2018年脱贫摘帽。

自2015年开展对口帮扶以来,区教育局驻村工作队用活用足国家对贫困村的各项惠民惠农政策,流转土地800多亩,帮助曹井村创建了华丰生态农业园和武汉政坤水产养殖合作社,发展油桃、水产养殖、稻田养虾等主导产业,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村集体收入逐年稳步提升,在2020年达到17万多元。

主办 | 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 邓洲(通讯员 张翊羿)

美编丨张操  责编丨夏旻鸣

统筹 | 张宾  审稿 | 王娟

洪山大学之城

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

微信公众号ID :hsdx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