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2020】丰收的家园

HOME
2020年,内蒙古实现粮食产量“十七连丰”,畜牧业生产“十六连稳”。奶业振兴步履愈加铿锵,成为全国名副其实的“粮仓”、“肉库”、“奶罐”。系列报道《难忘的2020》,今天请听:丰收的家园
金秋十月,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塔布村2020年首次种植的耐盐碱水稻进入成熟期。稻田里,颗粒饱满的稻穗迎风起伏。
图片
基地负责人大河湾米业有限公司经理 贾栓栓:亩产今年的水稻在1000斤以上,一千斤出了,好的要达到一千二三百斤。
2020年,我区把稳定粮食生产作为落实“六保”任务的重中之重来抓。春播以来,自治区下达玉米、大豆、马铃薯生产者补贴和耕地地力补贴146亿元。通过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盐碱地改良等项目建设,提升农业配套水平。2020年,全区农作物播种面积1.36亿亩,粮食播种面积1.09亿亩,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
图片
自治区农牧厅种植业处主任科员 候丽丽:新增生产标准化任务面积1200万亩,新增主推生产标准和技术规范187项,绿色提质增产增效技术实施面积达到4117.4万亩,高标准农田达到4285万亩。
我区全力推进畜牧业生产标准化,牛羊猪标准化存栏4455万头只以上,家禽存栏规模化2634万只以上,畜牧业生产实现16连稳。
图片
自治区农牧厅畜牧局主任科员王红柳:关键环节标准化技术由50%提高到60%以上,畜禽综合规模化、标准化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过去一年,我区着力推进奶业振兴。2020年,我区出台《奶业振兴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高质量推动奶业要素集聚,打造专业化规模化产业集群。
图片
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 刘永志:自治区投入4亿元专项资金,融资签约216亿元,全力推动伊利、蒙牛等乳品龙头企业在内蒙古五大奶源基地开展全方位布局。
2020年,我区围绕农畜产品16个优势产业带和11个产业集群,实现产品质价双丰收。
图片
HOME
监制:魏青梅
编辑:敖 琳
记者:赵欢、包玲玲,赤峰台端木、巴彦淖尔台图亚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声明:内蒙古新闻广播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内蒙古新闻广播》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