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调图后连云港站新增82列客动车组 增幅达到92%

记者今天(1月20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全国铁路于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连云港站新增多趟前往全国各方向的高铁列车,黄山、衢州、苍南等城市纳入港城高铁“朋友圈”,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新图中,连云港站办客动车组列数达到171列,较调图前增加82列,增长幅度达到92%;其中始发动车组列车42列,较调图前增加27列,增长幅度达到180%。车站新增加开行至长沙、广州、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高铁通达覆盖面更广。连云港站客运值班员杨扬介绍:“连淮扬镇和盐通高铁开通以后,连云港迎来客流高峰,现在连云港到上海、南京、苏州等城市都更加便捷,市民有去苏南、上海等地工作都可以乘坐高铁出行,更加方便。”

受连镇高铁全线贯通和盐通高铁开通运营的影响,高铁普铁合一的连云港站迈入了动车组列车开行爆发的新时代。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后,长三角多条新线增开多趟列车,其中连镇高铁将开行动车组列车72对,列车开行方向包括西安、济南、上海、南京、宁波、合肥、黄山等地区;盐通高铁将开行动车组列车47对,列车开行方向包括沈阳、北京、太原、郑州、成都、重庆、衢州等地区。杨扬介绍:“1月20日调图后连云港站增加到171趟,其中南下始发上海方向19趟,南京10趟,极大地方便了港城人民的出行。”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