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走进莲湖 视察“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

1月20日,西安市人大代表莲湖区代表团对“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代表们实地查看了西北一路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和金桥花园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听取了区城管局、区城建集团、青年路街办等单位关于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

西北一路位于西安城墙内西北角,全长520米,南起莲湖路,北至习武园,西接广仁寺,有东、西、北三个方向四条支路,是周边4万余户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改造前,这里道路狭窄拥堵,路面破损严重,路两旁的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居民出行,环境也不好。经过6个月改造,改造方拓宽延长了原有机动车道,增设人行通道、行人座椅等,在道路原有梧桐树的基础上,又栽植了石楠、高杆花菊、月季等灌木。街道因地制宜,利用街角空地修建健身小广场。一系列举措既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又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娱乐生活。

金桥花园小区建成于1999年,位于西北一路与西北二路之间,共计8栋楼456户,建筑面积6.8万平米。2020年3月15日进场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屋面防水、外立面保温美化提升、外墙桥架安装、围墙翻新;新建车棚、路面铺装等。改造后的小高层增设保温层,提高节能要求,实现小区整体风貌、居住环境的更新提升,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2020年,莲湖区扎实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65个,总面积354万平方米;实施背街小巷改造148条80余公里;西仪坊等3条“断头路”提前3个月通车,让城区颜值持续刷新,辖区居民生活更加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