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关停商户资金冻结,总部怀疑代理商涉嫌刷单

金华婺城区有不少餐饮店主向我们反映,去年,他们和小蜜蜂外卖平台建立了合作关系,但从上个月中旬开始,平台上的营业额取不出来了,平台出事了。

1

平台突然被关停商户们的钱被冻结

代理商老板:我是最大受害者

商户们说,他们基本都是去年和小蜜蜂外卖网上订餐平台合作的,合同乙方的全称是金华嗨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平台分商户端和客户端,之前平台没有骑手,都是商户们自己负责配送。

餐饮店主 詹女士:“去年12月15日左右(当时出现了什么问题)一点没有预知的情况下,下单下不了了,平台进不去了,钱全部冻结掉了,我那里面还有三万多块。”

餐饮店主 金师傅:“里面还有一万七,说商家可能存在刷单,后台要封闭掉(你有没有刷过单呢)没有,问题是两个平台都关了,一个外卖接单,一个客人点餐(客人点餐为什么要关,跟你们有什么关系)假如说我们刷单,跟客人点的是没有关系的,我怀疑公司是存在问题的。”

金华嗨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在金华婺城区万达广场,商户们找到这里,公司关着门,记者电话联系上公司的王老板,对方表示,平台的钱是在总公司的,这件事他也很头痛。

金华嗨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王老板:“(总公司)让我排查,我在嗨咪半年多,前前后后投了一百一二十万块钱,现在说我恶意刷单,让我三倍赔偿,谁愿意,谁都不愿意,我是一个最大的受害者。”

2

平台总公司:怀疑代理商存在恶意刷单

商户们已经向当地经侦部门报案

记者后来了解到,小蜜蜂外卖平台的总公司是武汉益诚鑫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系上这家公司的负责人,对方表示,金华嗨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他们的代理商,因为怀疑代理商存在恶意刷单,所以他们就把服务器关了。

武汉益诚鑫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什么时候发现这个情况的)去年10月份左右,按照跟代理商签的合同里面,我们行使合同的权利(什么时候软件能够正常运行)全部解决啊,商户刷单的签字,没刷单的签字(为什么客户端也用不了)我们合同上有,必须要关停,不然我们怎么核查数据(是关了金华地区还是还有其它地方)我们只有金华地区,我们后期准备在其它城市开发的,但这个事情出了没办法,就处理这个事情。”

金华嗨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王老板:“我是从来没有说让业务员跟商户说刷单,业务员这个提成是按流水来的,业务员想了一个灵活的办法,就变味了。”

商户金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没有主动刷过单,但确实有业务员找过来,让他帮忙“做数据”。金华嗨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王老板表示,现在武汉总公司让他提供相关资料,他希望商户能够配合,之前双方可能是没沟通好。金师傅提出,希望能当面和王老板谈一谈,王老板说,他不在金华,要元宵节前回来,到时候会当面处理此事的。商户们不太放心,已经把情况反映给了金华当地的经侦部门,目前还没得到是否立案的回复。

来源:1818黄金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