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密切接触者4人、次密切接触者共48人!两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忻州在线

我市严密织牢疫情防控阻击网

目前河北两名确诊病例我市密接者次密接者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月19日,记者从忻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再次了解到,截至1月18日16时,我市对河北省2名曾到原平市、宁武县、定襄县部分场所活动过的确诊病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人、次密切接触者共48人,以上人员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原平市1名密切接触者18名次密切接触者实施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进行了一次新冠病毒血清抗体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身体均无异常。排查关联人员1194人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宁武县确定1名密切接触者、7名次密切接触者,全部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中1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全部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定襄县确定2名密切接触者、23名次密切接触者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三县(市)对所有涉及活动轨迹地点场所环境都进行了严格消杀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媒体告知,目前,我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漏管,织牢防控阻击网,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有序,适度从紧。同时,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不传谣、不信谣,要从官方渠道或者正规途径获取信息提高警觉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用公筷,保持常态化防疫行为和良好生活习惯。

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1月20日)

2021年1月19日0时至24时,忻州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累计确诊病例7例,累计治愈出院7例(忻府区高城乡1例、五台县茹村乡6例)。截止1月19日,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8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0人。

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