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三个工作报告

图片
1月20日下午,出席夏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五个团对县长张志红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夏河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夏河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夏河县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讨论。
图片
讨论中,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就基础设施建设、五无甘南、教育改革、医疗卫生等各个方面各抒己见,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准确科学,部署工作思路清晰。
图片
张志红代表说,“五无甘南”建设是州委州政府根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建设提出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人大代表要在“五无甘南”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宣传动员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人员聚集。
才让吉代表说,报告对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过去的五年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县基础条件改善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的五年,是深化各项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力度最大的五年,也是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普遍提高的五年。“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规划对县情实际和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把握准确,具有很强的延续性和指导性,是一个鼓舞人心,推人奋进的报告,我个人完全赞同。
图片
韩增平代表认为,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任务明确、内容全面、数据详实,抓住了主线,形成了共识。稳定、发展、民生、作风等关键词贯穿了报告始终,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政府班子采取有效、有力的措施,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人民对政府的信任度大幅度提升,保障了群众的根本需求,体现了政府的担当意识。
智华当智代表表示,报告赢得人心,基础设施得到了改善,环境卫生得到了巨大变化,是人民福祉收益最好的五年。对“十四五”和今后的发展布局明确,符合夏河实际。作为人大代表,希望政府加大寺庙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关注困难高龄僧人,使他们老有所养,保障僧人的民生实事。
图片
才让旦增代表表示,张志红县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逻辑性强。在过去的5年,达麦乡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基础设施全面提升。报告中提出的“五无甘南”创建工作,既符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也符合人民群众的利益。近年来,我县各医院基础设施有了很大提升,但医疗人才缺乏,医疗水平有待提高,希望能引进更多的专业医疗人才,提高医疗水平。
杨海越代表表示,推进“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和坚持生态文明思想是报告的亮点。“五无甘南”创建和环境卫生整治任务重,需要各部门协调合作,下一步建议成立“五无甘南”创建领导小组或相关机构,更好推进“五无甘南”建设。
图片
旦知杰代表说,今天聆听张县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及“十三五”各项工作,谋划了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的宏伟蓝图。报告内容通俗易懂,数据详实。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让我感触很深。我村已经打造成为文化旅游标杆村,通过发展旅游业,有效提高了农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环境卫生等各方面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两会报道组
编 辑/马雪晶 责 编/陶晓琦 何夏艳
审 核/道 吉 监 制/祁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