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民政部门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图片
保山部门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云南网讯(通讯员 孔宪云)入冬以来,冷空气来袭,保山市各级民政部门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活动扎实有效,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和政府以及整个社会对流浪人员的关爱。
图片
保山部门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期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救助管理站每天不间断开展巡查,并加大了早晨、夜间等重点时段以及车站、背街小巷、桥梁涵洞、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截至1月20日,全市共出动376人次,车辆120台次,劝离劝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12人,实施现场救助8人,放发衣物、毛毯、被褥、食品、饮水等百余(件、套)。
图片
保山部门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下一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救助力度,如繁华街道、各大广场、公园等处开展巡查、劝导和救助,对于愿意到救助站的将统一安置到救助站,对于不愿意到救助站的将依据相关政策规定给予一定救助,做到发现一例,救助一例,确保他们安全过冬、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