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掌上春城讯1月20日上午,昆明市嵩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嵩明会堂召开,嵩明县人民政府县长李进波代表嵩明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嵩明县预计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150亿元,增长2%左右;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4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5%左右;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7.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11亿元,增长8.2%。全县经济运行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全面复苏,扛住了疫情冲击,稳住了发展基本面,保持了总体平稳、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

“十四五”时期,嵩明县将重点抓好深入推进城市化转型,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着力实现公共服务现代化,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持续开展美丽嵩明建设,厚植生态宜居底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创新社会治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个方面的工作。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嵩明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重点抓加强产业规划布局引导,聚焦三大支柱产业,构建特色鲜明、技术先进、绿色安全、动态迭代的现代产业支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支撑;坚持规划引领发展,以生产便利、生活宜居、生态优良为目标,走布局合理、定位准确、产城融合、绿色发展的新型城镇化路子,强力推动城市化进程,完善城市功能品质等八个方面的工作。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嵩明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嵩明县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书面形式听取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说明。

掌上春城记者:杨梦奇

责编:苏昊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