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区明通巷社区携手青桔单车开展无人管理院坝防疫消毒

掌上春城讯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防控态势再次紧张。日前,拓东街道明通巷社区携手青桔单车开展无人管理院坝防疫消毒。

为做好节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明通巷社区根据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的重要提醒多次向辖区内居民强调,重视节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为提高辖区内居民生活环境质量,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明通巷社区倡议辖区内管理单位和物管对各自居民院坝进行日常定期消毒,消除病毒存活条件。在听闻此倡议后,辖区内热心公益企业——青桔单车随即表示愿意提供物资和人员支持。青桔单车会负责明通巷社区内13个无人管理居民院坝,疫情防控期间院内消毒保障,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

社区为民办实事,并充分调动辖区内企业积极参与社区事务,体现了共生社区的理念,让社区真正变成一个有爱和共情的社区!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罗昆娅

责编:杨芮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