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省级“十强”产业协会全部成立

近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公布2020年山东省社会组织登记注册管理情况。截至2020年底,山东省共登记注册社会组织60214家,其中省管社会组织2181家。山东省登记注册社会组织比2019年增加4227家。全年新登记省管社会组织114家,其中社会团体72家,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30家,基金会12家。为更好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山东省积极培育发展“十强”产业领域社会组织,目前省级“十强”产业协会全部成立,新登记“十强”产业领域省级社会组织27家。在发挥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省各级登记机关将涉农社会组织作为培育发展的重点领域,去年新登记农业农村领域社会组织132家。

据介绍,为进一步简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时限,山东省在取消审查4项环节和取消申请材料、证明材料等20余项的基础上,又通过表格调整、整合、优化,将表格填写数量和盖章数量再次压减三分之一以上。对于材料齐全、符合要求的审批事项,实行零时限办理,目前实行即办的事项占全部政务服务事项的86.3%。同时,积极推动社会服务机构以市、县登记为主,2020年登记省级社会服务机构30个,较2019年度下降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