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迎泽丨迎泽区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坚决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等违法行为,健全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从2020年11月起至2021年2月底,迎泽区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图片
此次百日行动以“排查隐患、打击违法、长效监管、净化市场”为整治目标,根据辖区实际,突出“重点品种”、“重点领域”、“全重点单位”、“重点时段”,以生鲜及冷冻猪肉、牛肉、羊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检查重点,同时对进口或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生鲜、冷冻畜禽肉、水产品等进行全面排查,领域涉及上述产品的集贸市场、冷冻冷藏库房、超市、便利店以及餐饮服务等经营单位。突出排查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单位食堂、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
图片
百日行动综合运用双随机、你点我检、约谈企业、现场培训以及覆盖食用农产品、流通、餐饮等不同业态抽样检测的措施,从田间地头到餐桌实行全流程控制,强化全过程、全链条风险防控,同时利用“志善迎泽”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和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在整治排查过程中,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的经营主体依法要求其限期整改并集中约谈,对严重违法行为立案侦查,予以严厉打击,使全区食品市场秩序明显好转,让市民真切感受到辖区食品市场的变化、净化,推动全区食品安全状况明显好转、持续好转、根本好转。
(迎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