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民勤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1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民勤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政府礼堂开幕。县委书记黄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李新润代表政协民勤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县政协领导陈志德、赵新民,县政协党组成员马斌元、白桂梅出席开幕大会。

马世友、杨志金、徐兴平等县上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 139名,实到委员124 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赵新民主持。

下午3.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首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政协民勤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县委书记黄霓代表中共民勤县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黄霓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步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践人民政协之责,履政协委员之职,聚社会各界之力,共画同心圆、共担新使命,在建设美丽幸福新民勤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多政协力量、政协智慧,留下更多政协印迹、政协篇章。

黄霓强调,建设美丽幸福新民勤,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同心同向、合力奋斗。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要自觉将党的政治建设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与党中央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建设美丽幸福新民勤,必须坚持发展为要,做到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等显著优势,在调研献策上、专业服务上、宣传推介上、民主监督上下功夫,通过调研、视察、民主评议等形式,摸实情、讲真话、谏诤言,帮助相关部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黄霓强调,建设美丽幸福新民勤,必须坚持群众导向,做到以人为本、一心为民。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深入群众察民情,把群众关心的小事当作履职的大事,切实发挥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建设美丽幸福新民勤,必须坚持勤学苦练,做到本领高强、能力过硬。要时刻保持“一线状态”,奋力创造“一流业绩”,不断提升履职水平,探索政协履职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特别是要进一步完善“协商议事平台”,有事好商量、遇事会商量、做事多商量,不断提高协商民主能力和效率,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美丽幸福新民勤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主席李新润代表政协民勤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共同思想基础更加巩固;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建言资政成果更加丰硕;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助推发展举措更加务实;始终坚持凝心聚力,团结联合氛围更加浓厚;始终坚持强基固本,履职尽责基础更加坚实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县政协常委会的工作。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聚焦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明兴县“三大战略”,助力实施生态提升、产业赋能、乡村建设、文明实践“四大工程”,为把民勤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生态建设示范区、特色产业优势区、乡村建设样板区、文明实践创新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美丽幸福新民勤贡献政协力量。

报告要求,要加强理论武装,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积极协商议政,在服务大局上再发力;强化民主监督,在助推落实上再鼓劲;广泛凝聚共识,在团结合作上再加强;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能力上再提升,不断开创全县政协事业新局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谱写新的光辉篇章。

大会听取了《政协民勤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调水指挥部指挥、红砂岗管委会主任、民勤一中校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县政协原主席毛集高同志、原副主席白忠本、潘生清同志,在民勤的市政协委员。

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民勤县融媒体中心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