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旅游打卡,景洪地标大金塔,极具傣族特色与风情

大金塔寺

西双版纳因为地缘上靠近缅甸和泰国,所以在民族文化比国内许多的城市都多了那么一丝丝异域风彩,例如,在景洪市塔寺是处处可见的。现在就带大家去看看景洪市的标志性景点,大金塔寺的夜景。

夜色之下,五彩斑斓的灯光从景洪大金塔的各个方位照射出,精美绝伦。

航拍下,灯火通明的大金塔就在湄公河畔,和星光夜市连一起来,全塔高66,6米,寓意一江连六国。(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和越南)

大金塔为塔林形式,大塔处于塔正中央,里面是西双版纳贝叶经博物馆,而东西南北各设四个入口,佛下面有许多的狮身人面佛。这五座塔分别是咖沙巴、果德玛、美德亚、咖古三塔、果那嘎马那五位佛陀的象征。

这几栋建筑在夜空中什么耀眼,看起来有点像四包白色的玉米倒在繁华的城市中。

寺院塔顶供奉着佛舍利。

伍巴古达长老塑像,民间称其为“降魔消灾罗汉”。他是古印度孔雀王朝的人。这尊佛像据说是由泰国工匠塑造的。

底座的彩灯会发出不同的颜色,跟身边的金塔相映,对比明显,很是好看。

大金塔阶梯两侧是两条栩栩如生的神龙雕像。小龙鳞由各种不同颜色的玻璃贴成,精美绝伦。如果仔细看,可以发现,昂首挺胸的龙其实是从另一条白龙的嘴巴里吐出来的,是不是很神奇。

刚刚下完雨,地面的积水将金塔倒影出来。金子般光泽的屋檐上真的是富丽堂皇,十分大气。

亭子檐角的孔雀是傣族人民心中吉祥、幸福、美丽、善良的象征。塔里面是一尊由用湄公河大石雕刻的玉佛。

后门是最有福报的弟子西瓦离尊者金身塑像。

塔座下,每一个角落都有守护神。

四角各有一座特色实心小塔,四塔代表四境,分别的缅甸、泰国清莱、老挝琅勃拉邦、泰国清迈。

小塔四周的狮身人面灵兽守护着佛塔,陶瓷制作的。

铜制的罗伞,上面全部是缕空的,花纹精美。

灯光下,佛塔金碧辉煌,在夜空中发出金光。

总的说来,西双版纳这个地方具有了国内其它城市也没有的异域风情,来到这里,你可以体验到随处可见的宗教文化、还有非常独特的傣族特色建筑,在出不了国的日子,来这里感受一下东南亚的风情,是挺有味道的。

游玩小贴士:

大金塔寺和星光夜市是在一起的,门票免费,但需扫码预约登记,才可以入场。

星光夜市有各种傣族特色小吃,可以看傣族舞蹈表演、爱美的,可以租件金光闪闪的傣族和服饰来拍照游玩。

地址:大金塔寺景区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沧江新区宣慰大道江北段环岛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