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9分!保罗回休城冲击新里程碑,率队破1749天不胜魔咒?

北京时间1月21日上午10点30分,太阳客场对阵火箭。克里斯-保罗再次回到休斯顿。这一回,他的对手阵容中已经没有了前队友哈登,比赛也就少了一些话题。不过,保罗很可能在这场比赛中解锁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里程碑,他距离19000分只差9分了。

赛季至今,保罗出战12场,场均13.5分4.5篮板8.6助攻0.8抢断,投篮命中率44.4%,三分命中率30.3%,罚球命中率97%。他的得分和抢断创生涯新低。太阳的战绩还算不错,7胜5负,位居西部第四,只是过去两场比赛,他们都输了。对上同样是两连败的老东家火箭,保罗自然是渴望拿下一场胜利。

如果保罗成功在这场比赛中达到19000分,他就将成为NBA历史上第60位解锁这一成就的球员。在其他59位至少得到19000分的球员里,只有约翰-斯托克顿和奥斯卡-罗伯特森的生涯助攻数超过保罗。保罗生涯至今已经送出9756次助攻,罗伯特森是9887次,而斯托克顿是15806次。

冲击新里程碑的同时,保罗也要率队力争终结太阳在休城1749天不胜的纪录。上一次太阳在客场打败火箭,已经要追溯到2016年4月8日,当时他们以124-115击败火箭。从那以后,太阳在休城又打了7场比赛,全部失利。

对于火箭来说,这也是一场复仇之战,因为他们上一次和太阳交锋输得太惨了。那是去年2月8日,火箭在太阳主场打了一场比赛,结果以91-127输给对手36分。物是人非,当时那场比赛两队得分最高的两位球员,都已离开各自的球队。轰下32分的哈登,已经被交易到篮网;轰下39分的乌布雷,现在是勇士球员。

约翰-沃尔由于膝盖酸痛,将无缘出战这场比赛,火箭将在奥拉迪波和伍德的率领下出战太阳。上一场对公牛的比赛,奥拉迪波轰下32分9助攻,伍德也有30分9篮板的贡献,但火箭还是遗憾地输给了对手,这一次面对保罗和太阳,奥拉迪波能迎来火箭生涯的首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