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阴性|英德完成近7千份冷链市场专项标本采集核酸检测

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疫情监测,防范冷冻食品新冠病毒污染风险,英德市积极开展进口冷冻食品市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截止目前,累计采集的环境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图片
英德完成近7千份冷链市场专项标本采集核酸检测。
1月19日上午,英德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先后到沃尔玛、肯德基、椰林等大型超市、酒店,对其生鲜、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以及各类经营场所的冷冻、冷藏库房、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同时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做好进口冷冻食品生产日期、来源地、批号编码的登记工作。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英德市每周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对冷冻食品、相关从业人员、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并要求相关经营单位积极落实环境、货物消毒工作。
图片
目前,英德市已完成冷链市场专项标本采集共计6649份的核酸检测,其中相关从业人员4318份。
“对于外输的食品,我们都会按照相关规定执行,进入冷冻库的时候,会穿好防护服,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每天都会进行消毒,如果我们检查到不合格的,会直接处理掉。”椰林六号码头驻店副总经理王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英德市已完成冷链市场专项标本采集共计6649份的核酸检测,其中相关从业人员4318份,环境擦拭标本1532份,产品擦拭标本799份,结果均为阴性。英德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卫健、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配合,严防输入关,加大工作力度,继续排查冷藏冷冻食品,并积极做好人员、环境、外包装、产品四方面的核算检测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焦莹
【通讯员】李子麟
【作者】 焦莹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