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乐昌警方抓获一名摩托车盗窃惯犯牵出“5个瓜”

近日,笔者从韶关乐昌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连夜蹲点十多个小时抓获一名盗窃摩托车嫌疑人,现场查获被盗摩托车1辆、作案工具若干,破获盗窃摩托车案5宗。

据了解,岁末年初之际,乐昌市区发生多起摩托车被盗案件。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根据案发情况,迅速联合网警、派出所依托智慧新警务对案件开展研判分析。民警通过大量案发现场视频展开追踪研判,一名可疑男子很快进入了警方视线,但该男子反侦查能力极强,每次作案都戴帽子和口罩进行伪装,刻意躲避公安机关侦查,使案件的侦破难度加大。

民警根据侦查所掌握的可靠线索,在经过十余个小时的连夜蹲点伏击,于15日凌晨3时许,将准备“干活”的盗窃男子现场抓获,从其身上搜出螺丝批、扳手等作案工具一批,现场查获被盗摩托车一辆。

经审讯查明,盗窃嫌疑人肖某新(男,44岁,乐昌市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其每次都事先到作案地点进行“踩点”,然后趁着夜色拿出作案工具“一顿操作”,随后“接线打火”将摩托车开走,并依仗自己盗窃“经验”丰富,试图使用多种伪装手段躲避侦查。

俗话说:“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出猎人的掌心”。乐昌警方闻警而动、快速出击,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全媒体记者】唐音

【通讯员】王孝毅 李丽

【作者】 唐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