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呈贡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20日,昆明市呈贡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上午九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议应到代表165人,实到153人,符合法定人数。119名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尹旭东、李友华、徐贵明、马宏途、杨绍斌、方良、余利鸿、张怀、杨旭海、张明华、高艳萍、杨跃云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区委、区人民政府、政协呈贡区第三届委员会、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呈贡分局、昆明新都公司等相关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区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宏途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先宝代表昆明市呈贡区人民政府作的《昆明市呈贡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云作的《昆明市呈贡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说明》,书面审查了《昆明市呈贡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昆明市呈贡区2020年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昆明市呈贡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昆明市呈贡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第二阶段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昆明市呈贡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听取了主席团提出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听取了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秘书长杨旭海作的昆明市呈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和昆明市呈贡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的说明,并听取了候选人自然情况介绍及简历。

出席政协昆明市呈贡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第一阶段会议听取“一府两院”等相关工作报告。

文稿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刘洪斌

视图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文稿审核:萧良

编辑排版:秦佳丽

终审:马玲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