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汇报会召开

1月20日,临夏州“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汇报会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州政协主席王正君,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范雪峰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副州长李明海主持会议。

会上,国网临夏供电公司总经理朱广明汇报了临夏州“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郭鹤立对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和临夏供电公司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钦佩,对长期以来给予临夏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十三五”期间,省州电力公司全面加快电网建设、全力提升电网服务保障能力,为全州脱贫攻坚、大建设大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临夏的发展“电量”满满、“电能”充沛。临夏供电公司立足自身职能、立足临夏实际,提出了符合公司发展定位、符合我州“十四五”发展需要的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规划既着眼内部电力保障,又着眼电网内外联通,必将有力助推临夏“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动能。

郭鹤立逐一回应了临夏供电公司提出的四条工作建议。他说,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基础的设施,是一项战略性、系统性、综合性的民生保障工程。各县市、州直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主动沟通协商,强化服务保障,为我州电力建设提供一流的便利条件。要加强对电网规划的指导,迅速纳入我州“十四五”总体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做到各项规划高度契合、深度融入。要把电网建设工程纳入全州重点项目建设范围,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及时解决项目选址、用地、线路等方面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王赟中介绍了甘肃省“十三五”电网规划执行情况和“十四五”电网规划情况,重点对“十四五”期间支持临夏电力发展的相关计划进行了说明。他说,希望临夏州一如既往关心电力事业发展,加大政策倾斜力度,为电网建设项目落地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省州电力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州县的沟通合作,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临夏赋能,全力以赴助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十四五”发展实现“开门红”。

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国网临夏供电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