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担心醉驾被查 醉驾到派出所要求民警送其回家

导报讯(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杨永峰)男子喝醉后还坚持要骑摩托车回家,并担心路上遇到警察查酒驾,“自作聪明”想叫派出所民警开车送其回家。1月19日深夜,漳州华安县丰山派出所便发生这样一起闹剧。
1月19日22时许,华安一中年男子骑摩托车到华安县丰山派出所门口,停车后,他走进派出所值班室,要求派出所民警送其回家。值班民警闻到该男子身上有浓烈酒味,怀疑其酒驾。当即,民警通知华安公安局沙建交警中队,交警现场对该男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181mg/100mL。为固定证据,民警又调取该男子涉嫌醉驾行车轨迹,确认其骑车行驶至派出所路上存在酒后驾驶行为,并对其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
经询问,该男子自称是华安县丰山镇玉兰村黄某,当晚在华安县丰山镇丰山新社和朋友喝酒后坚持要骑摩托车回家,因担心路上遇到警察查酒驾,“自作聪明”想叫派出所民警开车送其回家,然后直接将摩托车开到派出所门口。目前,该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但等待黄某的将是法律的相关处罚。
警方提醒:时值年关岁首,朋友相聚难免会喝点酒,这本是无可厚非,但只要动了酒杯,切记不要驾驶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