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昆明市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1月20日,政协昆明市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举行,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民主党派、各界别组的258名委员,将切实履行职能,为西山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构建新发展格局,凝聚共识,建诤言、献良策。

上午10:0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与会委员听取区政协主席章震代表政协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舒静涛所作的《关于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0年

西山区政协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牢正确履职方向,推进政协党的建设为着力点,以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社会治理、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民生福祉献计出力,在专题视察、民主协商、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基础上,累计提出富有建设性意见建议60条,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解决了三个涉农街道和西山景区27个自然村8427人的饮水安全工程。

此外,西山区政协在筑牢基层协商民主“主阵地”、打造提案协商办理“新平台”、畅通反映社情民意“直通车”以及强化政协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新成效。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

今天是大寒节气,天寒料峭,却挡不住广大政协委员们履行职能的热情,在为期4天时间里,与会委员将以“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的饱满热情和务实作风,听取并协商《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协商《西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它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专题调研报告,聚焦西山区“三个功能定位”,切实把中共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推进更具活力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中枢门户区建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共百年华诞。

记者:周世兴 毕正怀

编辑:杨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