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走上议事通道,畅谈广西如何实现点“绿”成“金”等话题

1月20日上午7时50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前,“委员议事”集中采访活动在自治区政协同心会堂开启。6名自治区政协委员走上“委员议事”通道,畅谈广西如何实现点“绿”成“金”、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话题,展现履职风采。
图片
▲接受“委员议事”集中采访的政协委员。本文图片均为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邹财麟 摄
图片
▲“委员议事”集中采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西山清水秀,如何点“绿”成“金”?长期从事环境保护工作的曾广庆委员建议,我区要强化绿色金融对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的撬动作用,加大对传统产业的生态化改造力度。可在重点产业园区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支持绿色项目获得更多的资助。
图片
▲曾广庆委员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肖茈亓委员所在的企业,于2016年在贵港市投资了一个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解决了100多名当地农户的就业问题。她建议,要在政策上加强对农业产业化的倾斜,同时想办法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入, 加速农业产业化发展,以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图片
▲肖茈亓委员
黄定寿委员所在的公司在天等、靖西等地投资建设养猪基地,参与产业扶贫,共扶持438个贫困村,帮助8572户贫困户每年增收5000元。他说,看到贫困户过上了新生活,他感到很欣慰。比如天等县退役军人黄山,以前由于缺乏技能,只能做一些临时工,收入甚微。2017年春节,黄山夫妇到养猪基地上班,当年就实现了脱贫。现在黄山己成长为场长助理,夫妻俩年纯收入在15万元左右。
图片
▲黄定寿委员
黄军根委员是广西海事局负责人,非常关注广西向海经济的发展。他表示要立足职责,用足用好现有政策,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推进广西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黄军根委员
广西社科院是自治区确定的高端智库建设单位。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社科院院长陈立生说,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方式是通过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建言献策,这与智库发挥作用的方式基本一致。当好委员与发挥智库优势完全可以有机结合起来。今后,他将借助智库优势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
图片
▲陈立生委员
妇联工作者陈映红委员建议,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工作进行专项考核,形成以党委纪委牵头,各部门、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她还建议,在机关广泛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
图片
▲陈映红委员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