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贝加尔湖”:免费门票,不要停车费,鲜为人知的美景!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菜菜,咱们继续聊旅游吧。菜菜之前跟大家介绍了许多关于川西的景色,很多朋友都说这些景色太过于平常了,甚至许多人都说这些地方被商业化了。今天菜菜就带大家去一个,人少景美开车还可以直达的地方,这个地方被誉为“四川小贝加尔湖”,听名字你就知道这里的景色多么原始,多么美丽了吧,这就是情人海。四川“小贝加尔湖”:免费门票,不要停车费,鲜为人知的美景!

1、317边缘的一片净土

这个浪漫的海子藏在大山深处,很多人都不曾到达这里,即使是川西深度的旅游者,对这里的美丽也不为所知。菜菜也是听一位资深的驴友,讲述他意外发现的这一片美丽的蓝冰湖,于是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切,才有了今天这绝世美丽的照片呈现出来。

情人湖位于阿坝金川县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从成都出发,沿着317国道,途经古尔沟一路前行,从古尔沟到这里大概需要驱车4个小时,从成都到达古尔沟,大概要3个小时左右,整个行程需要接近7个小时,也是比较费时费力的,所以建议大家备好充足的食物。

二、无人打扰的美景

据朋友说,他来到这里,当地人都觉得很诧异,因为这里不算是一个旅游景点,更不算是川西地区比较知名的打卡地。但当你进入小山村,看见这一片有着藏族风情的村寨时,你就知道来对了地方,当地人非常的淳朴。

穿过村寨大概两分钟的时间就可以走到情人湖,湖的四周是高山柏树云山,不远处还可以看到皑皑雪山,纯净的蓝天白云,就好像在新西兰的景色一般,无人打扰,世外桃源,坐在湖上你会感觉内心非常平静。

因为这里没有人山人海的游客,也没有更多的商业化,有的只是美景和自己,找一把椅子,穿一件鲜艳颜色的衣服,你将是这一片美景中最耀眼的一抹色彩。

天气好的话,建议大家可以开车到湖边露营,还可以沿着湖边的栈道上散步,寻找不同的角度拍出最美的自己。到了冬天,这里变成了蓝冰湖,湖面结冰,每一个角度拍出来都是大片,如果正好你跟你的朋友们穿着不同颜色的衣服,那么躺在冰湖上仰视拍照,这将是一副既有趣又梦幻的照片。

3、旅行指南

因为这里确实很少有人经过,游客也不算太多,所以网上几乎找不到关于这里的旅行指南,甚至连这里的旅游攻略也不曾有。如果大家确实想到这里玩,建议可以先在地图上搜索阿坝金川县阿科里乡,到了这里之后,在地图上找一找情人湖,沿着地图的路线,可以直接把车开到情人湖旁。

不过由于这里是没有开发过的景点,所以没有成熟的交通路线到这里,也就是说。没有办法通过公交车或者班车直达,只能自驾或者包车。

其次是关于门票,这里没有门票,也不需要停车费,如果想在当地住宿的话,那么建议自备餐食,因为当地的餐馆也是非常少的,而且由于没有商业化,所以这里的酒店和客栈也不多,建议大家可以在这里游玩了之后到观音桥镇或者马尔康市去居住,想条件相对要好一些。

菜菜也提醒大家如果去玩耍的话,记得看一看湖面的冰是否结实,确定湖面的冰非常厚实,再下去拍照也不迟,不然发生了危险,又这么偏僻,很容易造成生命安全。最后还要提醒大家,走的时候带走垃圾,不要让你的低素质影响到美丽的环境。

以上就是菜菜为大家分享的这一片美丽的湖泊,这里很少有人来过,但这里的美景绝对值得你走一道。喜欢我们的话,记得戳关注点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