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腾腾的腊八粥送给“疫”线辛苦的人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石家庄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遇上了腊八节,爱心商家、居民等纷纷将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疫”线,为抗疫战士送上节日祝福。

“腊八粥到了,大家快来喝口粥暖暖身子!”1月20日,在石家庄市革新街道,爱心企业送来腊八粥,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不惧严寒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我们的健康!”

寒风中,希望能给您带来温暖。马帅供图

热心居民给医护人员送来暖心饺子,“天这么冷,快来吃口热乎饺子,给我们做核酸检测,你们辛苦啦!”

居民送来了暖心饺子。马帅供图

在新华路街道北后社区,曼玲粥铺为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送来了腊八粥,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无私奉献。

大家喝着热乎乎的腊八粥,纷纷表示粥暖在了身上,甜在了心里。

喝在嘴里,甜在心里。李晓宁供图

连日来在疫情防控一线,处处活跃着公交人的身影。一大早,石家庄市公交二公司88路与108路干管人员准备了几十份热腾腾的腊八粥,向协助新一轮核酸检测的车长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88路车队干管人员将亲自熬制的腊八粥分装打包好,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这让防疫“摆渡人”们既惊喜又感动。“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这么多一线工作人员为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奋战在一线,就想为他们送上一份腊八节礼物,让无法回家的他们也能喝上暖心粥。”刘海洋说。

“快趁热喝吧。”李玉玲供图

同一时刻,108路线路长王宏宇把准备好的数份腊八粥送到了车长们跟前,车长们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原来今天是腊八节啊,这几天我们每天都在一线工作,满脑子都是防疫抗疫,节日都给忘了。”车长刘孟海笑着说。

“腊八节本就是团团圆圆的日子,虽然我们暂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仪式感不能少,希望这些腊八粥能给兄弟们带去力量。”王宏宇说,1月6日至今,许多公交人值守在场站或战斗在抗疫一线,没回过家。

“送您一杯粥,辛苦了。”李玉玲供图

粥饺驱寒气,真情暖人心,一份份饺子、腊八粥传递的是暖暖的关怀,同样也是深深的敬意和谢意,更是燕赵儿女们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决心和必胜心。